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与制造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4-11点击量: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是我院成立最早的专业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人,博士1人,高级工程师2人。建设有3500m2校内实训中心,拥有GF马扎克等国际知名品牌加工中心,工业级3D打印机,海克斯康三坐标检测仪等先进设备承接多个军工、航空航天、精密非标设备等科研和社会服务项目,将新技术、新工艺、新应用引入课堂教学和实训,学生实战能力强,技术水平高,深受高端企业欢迎。

66C2


培养目标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主要面向智能制造、精密制造等高端制造产业,围绕智能工艺装备数字化设计、精密零部件制造等行业紧缺需求,培养具有较强结构设计能力,机械加工工艺设计能力,熟练运用数字化设计软件和数字化仿真软件,掌握多轴数控机床、精密三维检测、高端3D打印机等设备的操作,能胜任结构设计员、制造工艺员(助理工程师)、工装设计员工程师助理等技术岗位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字化设计建模、机械制造工艺、数控编程与加工工艺、工装夹具设计。

就业方向及就业情况

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先进制造、精密零部件制造、生产型智能制造、自动化、精密模具等企业,为该行业人才紧缺问题提供了支持。毕业生就业于国内知名企业、省内百强企业比例高,待遇丰厚,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

19455


实训条件与社会服务: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拥有精密检测中心、快速成型中心、智能加工中心、热处理、力学、机械设计创新等多个实验室,拥有GF五轴加工中心、Mazak三轴/四轴加工中心、数控铣床、深孔钻床、高速切削机床、线切割机床、海克斯康三坐标检测仪、德卡真圆度仪、Stratasys工业机3D打印机、HScan三维扫描仪等先进设备与一汽大众、捷普科技、都工机械、都江机械、正恒动力等业内知名企业深入合作,并建立多个校外实习基地。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航工业集团,核动力研究所,中国电子30所等开展精密加工技术研发,典型产品包括:中航工业—运20 发动机反推装置航天科工集团—东风快递系列中科院30所—微波通讯结构件航天科技集团—异形结构产品检具等。

 

 

 

 

下一篇:机电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