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智能控制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4-11点击量:

本专业面向国家及四川省“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战略布局,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与智能制造融合的需要和巨大的人才缺口,联合航天科工集团、电子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联合培养精通智能设备和具备数字化、信息化技术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19106

本专业师资队伍由“省千人计划”专家领衔,学校教授团队和企业工程师团队共同组建,依托校内建设的数字化工厂实验室、智能检测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融合高新技术的可编程序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数字孪生产线、工业互联网系统等教学项目和实战项目,为学生提高技术本领,参与技能竞赛和“双创”项目,创造优越的环境和条件。

16FBC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及四川省“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战略布局,助推国家及四川省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校企联合共同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设备工程技术人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装调、运维、集成应用、售前和售后服务,以及工业互联网实施与运维岗位等工作的精通智能设备和具备数字化、信息化技术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1AC79

核心课程:

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应用、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设计与仿真、MES系统应用、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与装调、视觉技术应用。

1AC79


就业方向:

智能控制技术是智能制造领域中前沿紧缺的新型专业,是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专业之一,目前该方向人才缺口巨大。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先进制造企业和提供智能技术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为该行业人才紧缺问题提供了支持,其中在国内知名企业、省内百强企业就业比例高,毕业生待遇丰厚。


 

上一篇:机电一体化

下一篇:机械设计与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