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4-11点击量:

专业特色优势

软件技术专业是我校传统重点专业之一。与惠普、金山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长期深度合作,共育软件技术人才。拥有国家级实训基地,大型企业实训基地,校内专业实训室等完备的实验实训设施。建成了一支由企业高管、大厂工程师等组成的双师型团队。教学中坚持校企双导师制,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教学,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双主体育人,个性化发展,做学一体,四级能力递进"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质量获得各方一致肯定。

1651D

培养目标:

面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聚焦传统轻工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建设所需ITO岗位群,培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软件行业绿色生产、绿色管理需要,具备终生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身心素质及职业素养,掌握软件设计所必备知识、技能和工程技术能力,能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UI设计师、测试工程师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D303

就业方向及就业情况:

软件行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国民经济战略性产业,直接关系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安全。当前计算机软件已成为世界各国争夺科技制高点的关键领域,国家明确提出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在经济和社会各领域广泛应用信息技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对软件行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专业立足成都,辐射西南,服务于软件及互联网行业及其它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UI设计师等工作岗位。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就业月薪平均5000+元。

9E81F


核心课程:

程序设计方向: JAVA程序设计语言、XML基础、网络操作系统LINUX、JavaScript编程、jQuery编程、IT前沿技术、JavaWeb应用开发、学期项目一桌面应用(AWT+Swing)、学期项目二(源码快讯)、学期项目三(Java企业级开发)、JavaEE技术实践。

Web前端开发方向:JavaScript编程、jQuery编程、Web前端框架技术(Bootstrap)、学期项目二(B2C商城项目开发)、PHOTOSHOP、插画设计(AI)、互联网产品原型设计(AXURE)、移动端网页设计、学期项目三(B2C商城网页设计)、Web前端前沿技术、Web前端企业项目实战。









上一篇: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下一篇:计算机网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