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史学习

机电工程系开展“歌声中的党史”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0-01点击量: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联合都江堰市外事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名为“歌声中的党史《为祖国干杯》”主题党课。

本次主题党课邀请了都江堰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邢永亮为主讲人。党课旨在通过学唱经典歌曲,了解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更在解析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下的中国外交创新。



《为祖国干杯》是一首赞美祖国的美声歌曲。以太阳、月亮、长城、黄河等大的意象作比,将真情、赤诚、祝福送给祖国。在抒情的格调中透露出豪壮的阳刚之美,一展祖国的辉煌壮丽和身为中华儿女的自强自豪。这首歌除了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外,更点赞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愿景和新时代外交策略的大智慧。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当下的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国力强大、人民幸福。在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中,共产党人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彰显了大国风度,肩负大国使命、勇担大国责任。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全球性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疾病流行等全球非传统安全问题更是层出不穷,对国际秩序和人类生存都构成了严峻挑战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世界成了全球人民的共同心声。面对动荡不定的世界,党十八大以来明确提出倡导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只有坚持和平发展、携手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多赢。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帮助挽救了全球成千上万的生命,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和大国担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讲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立己达人、兼济天下的胸襟情怀,为中国引领时代潮流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共产党人始终坚信,只要国际社会携起手来,共同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观念,我们就一定能够让世界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上一篇:“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道德讲堂

下一篇:黄天贵同志为机电系师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