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 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12点击量:

2023412日,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指导,轻工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轻工工程学院院长魏明英、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庄凯、西南交通大学王良辉、大赛评委邱春丽、何光春、张丽、李树艳出席开幕式。


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2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为排行榜内56个竞赛项目之一。是目前我校材料类专业能对接的唯一国赛。


赛前,轻工工程学院院长魏明英、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庄凯分别致辞,他们均表达了对本届金相技能大赛开幕的祝贺。一致希望通过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为学生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训练和比赛增强实践能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达到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的目的,并预祝参赛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西南交通大学王良辉老师对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表达了热烈祝贺并寄予期望。他表示,金相技能大赛是本专科大学生的重要竞赛活动,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认识到材料之美不仅体现在其宏观结构,更表现在其微观组织。

本次大赛赛制与赛程完全采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标准模式,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30分钟)内完成金属试样的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组织观察等工序,并提交自己的作品。通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16名获奖选手,其中轻工工程学院王博文、古淇心获得一等奖;刘城、王善隆、李兴、曹威获得二等奖;钟弦、吴世友、曹郑、唐稳、陈朝鲜、符艺川获得三等奖;邹蒙林、吴万棋、王海军、张益嘉获得优秀奖。

本次校级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为后期我校参加省赛、国赛选拨了优秀选手,参赛学生储备了比赛经验,同时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论理解与实践应用,培养了学生创新实践精神与工匠精神。




上一篇: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单招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