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4-11点击量: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是四川省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服务于我省重点发展的“5+1”现代产业体系中“万亿级”产业的电子信息产业;联合航天科工集团所属的航天云网、电子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校内“数字化工厂”基地建设。拥有一支“省千人计划”专家领衔、校内专业与企业工程师共同组建的师资团队,培训学生达到助理工程师水平,精通智能产线、设备的电子系统调试和维护、工业物联网调试和维护,具备工业物联网应用方案设计和信息化生产管理能力。



培养目标:

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迅速发展,及传统产业智能化、信息化的转型升级需求,培养具有耐挫能力的职业素质,及具备工匠精神、探索精神的人文素质,能从事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智能物联应用实施、硬件调试、软件开发、数据分析和管理,集成电路版图设计和精密检测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技术人才。

B94FC

就业方向及就业情况:

学生竞赛获奖成绩丰硕,在校期间参与导师项目成果显著;在集成电路设计、5G通信、数字化工厂管理、智能产品开发等领域就业并施展才华,就业起薪高,就业于高新技术企业比例高,深受企业欢迎和高度评价。

B9220

核心课程:

EDA机电智能产品创新设计II专训嵌入式单片机技术与实践综训集成电路版图设计专训集成电路测试测量专训集成电路领域工学交替实习

1E304



 

上一篇:物联网应用技术

下一篇:人工智能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