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物联网应用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4-11点击量:

专业特色与优势:

物联网技术涵盖面广泛、应用性强,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本专业结合四川省及西南地区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地方经济的发展需要,以物联网嵌入式产品开发、工业互联网为主要教学研究方向,围绕物联网技术领域中感知识别、网络构建、管理服务、软件应用开发等核心技术基础,在国际CDIO工程教育培养模式下,以物联网工程项目从研发到运行的生命周期为载体,让学生以主动的、实践的、课程之间有机联系的方式学习和获取工程能力。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9人,由多名高职称高学历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领衔,同时吸纳有多年企业研发经验的专家共同组建教师团队,具有包括工业互联网综合实训室等多个软硬件配套齐全种类丰富的实验实训室。本专业先后与国内多家物联网龙头单位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构建了“产、学、研”合作模式。本专业在各类物联网竞赛中屡获殊荣,在最近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4项。

D3E87


培养目标:

本专业重点面向成渝经济圈尤其是成都平原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与物联网行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产业报国情怀、良好的人文素养与职业素养、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从事“物联网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嵌入式设备设计、测试、安装与调试”“物联网项目应用软件开发”“工业互联网部署与运维”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7144


就业方向及就业情况:

毕业生就业以物联网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电子信息测试工程师为主,包括物联网产品感知控制开发、物联网应用协议应用、物联网组网通信维护、物联网平台应用开发、物联网软件应用开发、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等还可以从事ICT行业销售/售前/售后技术岗位,另外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继续深造潜力较大,刚毕业的2023届物联网学生专升本率达到57%。

29FA0


核心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嵌入式技术、无线组网技术、自动识别技术、数据库技术、Web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程序开发。







  部分荣誉:



   

     

   

上一篇:智能控制技术

下一篇:机械设计与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