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4-11点击量:


专业特色优势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设置于1997年,是本校的特色专业,本专业教师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80%,双师型教师占80%,具有企业一线工作经历的教师占80%。本专业侧重网络安全方向,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专业的网络安全实训室,打造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网神网络安全实训系统,为科研提供了基础环境,同时为相关产业提供了安全保障、安全服务以及科研转化能力。

与西普阳光(成都)和成都博讯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校内网络安全战队,参加各类网络安全竞赛,通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不断的加强学生网络安全实战能力。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网络安全就业实习基地,依托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能力,向社会企事业单位提供安全交付、安全运维、安全应急、网络安全保护支撑、驻场等服务,该基地入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4E3A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IT行业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面向掌握网络工程、网络服务器、保护信息和网络化系统安全等知识,具备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系统管理、防止系统遭受网络安全风险、威胁和漏洞攻击等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59740


就业方向及就业情况:

四川省将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纳入重点发展的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提出将四川省建成国家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高地,本专业立足成都,辐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服务政府以及各种联网的组织,主要从事网络管理工程师、网络构建工程师、网络技术支持工程师、安全运营中心 (SOC)分析师、安全分析师、漏洞分析师等职位。近三年的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就业月薪平均4500+元。

681E4


核心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包括: Windows操作系统安全、网络工程设计、PHP动态网站开发、行为安全管理、路由交换技术、防火墙技术及应用、终端安全管理、网络攻防技术等。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参加各类网络安全竞赛、各种重大会议或活动的网络安全维护实践活动和相关的专业实习工作。


上一篇:软件技术

下一篇:大数据技术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