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4-11点击量:

专业概况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9年增补专业,2020年起执行。为适应西部特别是成渝经济区数字经济高速增长,加快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软件服务产业,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学校2020年成功申报高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四川首批开设该专业的院校之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成渝地区,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具有坚实的专业知识,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应用等知识,能够从事智能系统开发、智能系统运维、智能产品销售与咨询、智能产品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具有较强自主发展和创新创造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就业情况: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单位、人工智能产品的生产单位、人工智能服务的提供单位等人才需求。面向的核心岗位包括: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工程师、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工程师、商业智能可视化工程师、计算机视觉工程师、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工程师等。

我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自2020年招生以来,发展势头良好。

6AD26


核心课程:

关系数据库基础(mysql)、程序设计基础(python)、数据结构、网络操作系统LINUX、网页设计、机器学习应用、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框架实训、计算机视觉、图像与视频处理等。

技能证书:

毕业时,成绩合格除了获得由毕业证书,还可以通过课证一体化培训,获得1+X百度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证书; 由国际软件测试委员会颁发的 ISTQB 测试人员认证》。

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由企业工程师和学校双师型教师共同授课。专业现有校内专任教师10人,博士2人,硕士8人,副教授4人(占40%);校外专家团队1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与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博士4人。

办学优势:

1实训基地:

本专业拥有1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5个校内实践中心、20个校外实习基地;学校与世界百强惠普公司深度融合,共同出资,经信厅专项资金支持,校企政合作共建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HPE成都大数据创新应用基地”。惠普公司为该基地配备了国际领先的软硬件设施,引入了惠普技术开发标准,同时引入惠普公司产品管理和职工考核制度。

2与多家企业深度项目合作

引进了威睿公司、星环科技公司、北京金山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量子矩阵科技有限公司 (西南地区著名的高科技公司),形成强力战略联盟,同时柔性引进西南交大梁宏斌博士成立云大所,多种举措切实提升了基地科研和承接国内重大项目的能力。

3引入大型项目,提升学生职业能力

本专业采用“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 引进企业真实项目,校企合作开发实训课程和教学资源,全面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层次,缓解了行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目前引进的项目有和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互联网广告系统,金融大数据系统,公安大数据系统,交通大数据系统,用户日志画像,数据挖掘,推荐系统等。

5D80B



上一篇: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下一篇:软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