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史学习

学校举办第三届党史知识竞赛 我院荣获比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 2022-05-20点击量:

为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18日晚,我校“知史明鉴守初心学史铸魂担使命”第三届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校多功能二厅举行,来自各基层党组织的6支代表队共计24名队员参加了此次决赛。

决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类型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四个类型,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旨在考察同学们的党史理论素养。比赛还设置了观众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所有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热情。

决赛现场,在必答题环节中,24名选手依次答题,大家凭借赛前的充分准备,沉着冷静应答,展现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在抢答环节,6支代表队的选手们成竹在胸,激烈交锋,迅速抢答,正确率极高;最惊险的要属风险题环节,面对难度升级的题目和倒扣分的风险,各队选手更是不甘示弱,你追我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现场互动环节,场内观众踊跃参加,充分显示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的热情。

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轻工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文俊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下一步学习要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

学校党委书记管永林,党委委员、副校长邓春生,党委委员李建,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第40期业余党校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的102名学员观看了比赛。

(党委组织部)


下一篇:学党史,绘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