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学工作

团组织,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青年

来源: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5-12点击量:

2022年5月8号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展开了

“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青年”

为题的主题团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充分学习这门课并优秀的完成这门课,承担起这重任,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AFFB1


“无古不成今,观今宜鉴古”党史、新中国史是面向大学生开展历史教育的有效抓手和重要突破口。因其史“正”,故能坚定理想、明确立场;因其史“近”,故能鲜活生动、感同身受;因其史“新”,故能结合实际、与时俱进。

96019


通过这次学习,重温一个个历史事件,感知一个个历史人物,我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玉非精琢难成器,铁经百炼而成钢。我们将以党史学习为“保鲜剂”“助推器”,把党史学习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

精彩瞬间

7E741


786CA



6EF90



51021


团课总结:

通过学党史新中国史,我们更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对未来的道路,我们要主动把摆正自己,真学深学,学会运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培养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增强历史担当,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形成常态。



上一篇:智信学院开展“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大型团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智信学院 “爱我校园”清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