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首届就业创业指导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 : 2022-05-03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学校首届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在1教A座智慧教室举行。为了体现本次赛事的公平、公开、公正,学校特邀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就业创业领域专家和学校综合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省首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制定了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工作方案,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共有24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本次比赛分为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两个赛道,分别从教案设计、现场说课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比拼,对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的教学设计、说课能力、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比赛中,参赛老师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创业思维、创业项目选择等主题,从教材分析到学情分析,从教学目标制定到重难点把握,从教学方法的选择到教学过程设计等多个维度将就业创业指导课程设计精彩呈现出来,展示了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队伍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优良的精神风貌。现场评委对此次比赛的组织和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较高评价,对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说课要求、教师素养、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轻工工程学院邱林、经济管理学院袁静薇获得一等奖;国际旅游与体育学院万明冲、徐盼,电子商务学院王瑀聖、向智琴获得二等奖;设计艺术学院刘娜,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陈菊、刘淑萍,经济管理学院王德宏、邓雨叶,轻工工程学院李俊儒获得三等奖。其中邱林、袁静薇、万明冲、徐盼四位老师还将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首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复赛。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

下一篇: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