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史学习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聚焦工业发展·不忘育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25点击量:

4月23-24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先后组织党员师生前往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参观了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指导举办的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

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制造业的基石。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特征,也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潮流趋势。数字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是成都工博会的精彩看点之一。此次成都工博会上,各类新经济应用场景落地见效,无论是国际巨头、行业标杆还是“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主动塑造、寻求数字化转型,拥抱产业新发展。本次成都工博会共设工业自动化、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轨道交通、机器人、工业配套、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主题展,呈现工业全产业链与四川“5+1”现代工业体系中电子信息、装配制造、能源化工、先进材料和数字经济五个万亿级支柱产业融合发展图景。

本次参观学习让师生们加强了对我省工业发展史和“5+1”现代工业体系和专业领域前沿设备、技术的了解,增长了专业学科认知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忧患意识和昂扬斗志,为老师们接下来的课程建设和实施提供了方向和素材,更增强了师生们为实现百年复兴梦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本次活动,机电工程系党员师生们树立了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在加强党性锤炼,践履知行合一的同时,也不断强化了奋斗意识和工匠精神,为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机电工程系开展“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大型团组织活动

下一篇:机电工程系在重点发展对象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