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工作

智信学院学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心得体会选读(1)

来源: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0-19点击量:


 二十大开幕观后感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从报告中,我了解到新时代新征程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中让人印象最深的是这句话: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代化”这个词是非常常见的,可为什么要在“现代化”加一个“中国式”呢?二十大报告中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对于这句话我的理解是,各个国家有自己的国情,就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性格和特点。就像做某件事,只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我们作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典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快速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我相信,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厉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智信学院 机设20306  朱彦俊


上一篇:智信学院辅导员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心得体会选读(5)

下一篇:智信学院辅导员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心得体会选读(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