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工作

智信学院辅导员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心得体会选读(5)

来源: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0-20点击量: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得体会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不能照本宣科,要用丰富的案例让同学对思政课感兴趣、学进去”“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思政课教师们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方法等开展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多个重要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就思政课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高校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打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为思政课堂提供了鲜活生动的资源;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用好互联网平台、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等一系列有益探索,推动思政课建设创新发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我们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奠定了坚实基础。

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以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课堂,传递有温度的思想,传递信仰的力量,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讲好思政课提供了最好的资源,引导青年学子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理解贯穿其中的丰富营养和精神力量,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政课的重中之重。立足新起点,我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线上线下、课上课下混合联动,专题报告、互动答疑、座谈研讨等紧密结合的方式,努力引导青年学子在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躬身实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深入学、作为思政课教学内容重点学、结合大学生成才成长实际针对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加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作为思政课教师,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原有教学内容、教学专题进行充实完善,既全面覆盖思政课教学重点问题,又充分反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擘画了教育事业发展新的蓝图。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摇篮,是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主阵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心,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智信学院 李泽雨


上一篇:智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智信学院学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心得体会选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