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承办2023年工业互联网应用与APP开发赛项

来源: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1-24点击量:

11月20日至22日,在四川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我校承办、全省21所高职院校共同参与的“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应用与APP开发(高职组)赛项顺利举行。此次比赛汇聚了37支参赛队伍,共计111名选手,通过两个环节技能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工业互联网与工业APP开发的综合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

13D55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现代工业融合发展催生的新事物,是实现生产制造领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的关键支撑,是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的核心载体。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对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意义重大。

17F5E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在综合实训大楼机房进行的工业APP设计与基本技能比赛,主要考察选手们对工业APP基础概念与整体开发流程的认知。第二个环节是工业互联网实践比赛,这个环节分三个场次在机电大楼工业互联网实训比赛场地进行,主要包括工业现场设备数据采集、边缘技术应用、云平台工业互联应用等技术的考察。

E3BD0



本次比赛过程严谨专业与公平公正的比赛氛围受到了各参赛院校的广泛好评,也受到了业界专家与记者的关注。我校两个参赛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了两项一等奖,其中参赛团队2以实践环节满分的成绩拔得头筹


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我校乃至四川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实践育人工作的检验与展示,也为企业专家、院校老师一起探索工业互联网领域内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创造了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应用领域的建设与发展。

(智信学院 刘艾萌)






上一篇:我校顺利承办2023年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人工智能...

下一篇:智信学院赴成都锐芯盛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访企拓岗